Odaily编辑部茶话会(6月24日)

CN
3小时前

这是一个来自 Odaily 编辑部内部的“非正式”栏目。作者在这里分享对行业新闻、数据、热点事件及其边角细节的即时感想与不同角度;展开尚在验证中的投资想法与机会假设——它们未必是直接的财富密码,也可能只是问题本身;分享与行业从业者交流过程中获得的观察;以及那些真实提升了我们认知的材料,无论来自内部还是外部。

本栏目内容基于 Odaily 编辑部成员的真实投资与观察经历,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商务广告,也不构成投资建议(毕竟我们对亏钱这件事同样经验丰富)。它的目的只是扩展视角、补充信源,而非制造共识。欢迎加入 Odaily 社群(Telegram交流群X官方账号)一起交流、质疑、插科打诨。

Moni(@mich73692)

简介:继续努力,继续成长

分享:SpaceX 上市先扬后抑,引发的关注不小,有人认为短期价格更多由 IPO 资金博弈、市场情绪、AI 估值逻辑、机构配置驱动,而不是传统估值模型,但总感觉 SpaceX 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“AI 风口股”(上市前匆忙合并 xAI 蹭人工智能概念),最多算是科技航空股,所以长期不看好。在币安上体验了一下购买美股,比较顺畅(建议资金通过钱包中转),然而为了体验在 220 美元价位购入 SpaceX,结果可想而知,初步判断在 8 月之前很难反弹到上一高点。

按照康波周期理论,如果以 ChatGPT 发布作为 AI 周期起点,目前的确算是周期的“早中期阶段”,所以现阶段看好芯片、存储、光子等美股板块。同样按照康波周期理论,如果以比特币诞生作为起点,目前似乎已经逐渐进入到周期的“中后阶段”,或许加密货币市场还有 1-2 次的疯狂,但可能慢慢会走向康波的第三、第四个阶段,就像 2015-2016 年的楼市。

golem(@web3_golem)

简介:golem 的奇思妙想

分享:看了一眼 SPCX 本周到期的期权持仓结构,实际上还能解读出一些东西来,SPCX 期权是在 6 月 16 日开始交易的,开始交易后看涨期权就被大幅买入,因为 SpaceX 的流通盘本就极低(4.2%),所以有分析师猜测 SPCX 期权交易后会引发 Gamma Squeeze 推动 SPCX 股价上涨,但很遗憾这种事情没发生,反而 SPCX 大暴跌,空头胜利。

回到现在,如图,SPCX 现价 156 美元左右,但最大规模的未平仓合约并不在 Put 端,而是集中在 170、180、200 甚至 300 美元的 Call 上,尤其是 180 附近矗立着全场最高的看涨绿色巨柱(超 16K),毫无疑问,在仅剩 2 天到期且没有超重大利好情况下,180 美元就是天花板了。

反之,从结构看,150 美元依旧是当前 SPCX 最重要的心理和技术支撑位,一旦失守,就要关注 140-145 的安全垫是否能支撑住。目前来看支撑依旧够强,但如果马斯克再来骚操作,股价向下突破引发负 Gamma 效应,那就极可能跌破发行价了。

看图表,160 才是现在多空的博弈点。160-165 行权价的多空 OI 极度密集,考虑到仅剩 2 天到期,做市商大概会将价格死死“钉”在这里,来回双杀期权买方的权利金。

但 SPCX 经历连续暴跌后,大量资金还是在押注它短期出现剧烈反弹的。因此,若 SPCX 能有效突破 165 站上 170,也存在再次触发 Gamma Squeeze 的可能。

总之在现在这个高 OI 区域我们还是需警惕,特别是不要在 155-160 这个“尴尬地带”开高倍杠杆赌大小,要么等放量站稳 160,要么耐心等下探 145-150。

不过分析和操作永远有出入,例如昨日我执着于在 145 接 SPCX,但最低仅跌到 147 附近,盘中波动到 165,因为低价执着就没有吃到此次波动。

Wenser(@wenser2010)

简介:添茶小弟,加密酱油党,媒体观察员

分享:1.万万没想到,strategy 的 STRC 优先股居然是 Saylor 用 AI 想出来的玩法,而目前的情况来看,“美国豆包表示:对不起,这确实存在死亡螺旋的问题”。作为整个行业的风向标,目前来看需要经历“卖币脱敏”,BTC 彻底跌破 4w9 铁底才有下一轮牛市。

2.最近看到很多人在聊“老登股”、“年轻股”概念,我觉得很多中概股都属于这个范畴,甚至包括白酒股这种“中国特色标的”也命不久矣。还是多玩“小登股”,珍爱生命,远离老登。

3.世界杯第一轮小组赛结束后各大豪门队伍终于找回了自己的状态,还是之前的策略,买入冠军预测,赔率仍然有优势。

4.以太坊基金会裁员+ETHlabs 建立,以太坊官方组织层面终于开始动真格了,但看起来连亡羊补牢都算不上,ETH 年内价格先看到前低(890 左右)。

秦晓峰(@QinXiaofeng888)

简介:期权爱好者,Meme 接盘侠

分享:最近以太坊有几个基本面的“利好”,一是几个老资历研究员搞了个独立的非营利研发机构叫 Ethlabs,并且获得 Joe Lubin(以太坊联合创始人)、Bitmine、SharpLink 这些大玩家的支持,目标就是帮以太坊冲刺机构级大采用,搞好扩容、结算、互操作性这些硬核东西;二是以太坊基金会也开始“瘦身”,逐步淡化直接干预角色。两件事结合到一起,以太坊生态越来越去中心化了,不再全靠基金会一家,更多聪明脑袋能独立发力,网络只会越搞越强。

说实话,现在 ETH 价格看着有点难受,很多人也是从 4000 美元一路抄底买下来,丧失了很多机会成本。不过,以太坊基本面其实很扎实,只是价值被低估。长期来看,现在就是耐心布局的好时候。

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 SPCX,个人计划在 7 月初买入,到时候SPCX要被纳入Nasdaq-100指数,会有一波买盘进入;持仓时间 7 月底会卖,8 月要公布财报,预计不会太乐观。

免责声明: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的立场和观点。本文章仅供信息分享,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与作者之间的任何争议,与本平台无关。如网页中刊载的文章或图片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的权利证明和身份证明发送邮件到support@aicoin.com,本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将会进行核查。

分享至:
APP下载

X

Telegram

Facebook

Reddit

复制链接